2017年11月14日 星期二

【COP23系列七】COP23長怎樣?波昂會議第一週圖輯

"COP23在德國波昂熱烈召開,台灣新聞報導並不多。大家好奇這一屆氣候會議是何模樣嗎?以下公開第一週展場精彩圖輯,帶您親臨現場、一睹為快!"

文/高宜凡(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計畫主任)

/低碳生活部落格寫手團


今年首次由海島國家(斐濟)取得主辦權,會場處處可見洋溢太平洋南島風情的背板。
 



 
大會提供自行車降低與會者交通碳足跡,可惜因雨天很少看到人用,小編每天都利用大眾運輸系統的火車跟接駁公車。



接著來看會場,這個最顯眼的正方形就是聯合國氣候公約組織(UNFCCC),位在大會正中央,但小編個人覺得有點擋路。
今年最大手筆、也最吸睛的國家館,當屬印度館,中間有顆地球,旁邊還有朵太陽能花。
德國館仍舊是人氣最鼎沸的場館,而且不只場內會議室辦論壇,連場外也可以直接開講。
聯合國綠色氣候基金(GCF)是氣候金融研究者必訪的攤位。
小編來的第一天正逢「青年日」,三不五時出現青年團體示威畫面,多是針對化石燃料撤資和世代正義的訴求。





碰上一群要去遊街的小朋友,女生很愛拍照,拿標語的小男生卻一臉無奈樣~XD


沒有留言: